最初关注他是在b站看了爆棚版主朗尼克的视频,这小孩u18队利物浦进了10个(总比分14-3)。然后搜了下他的相关,2023-24赛季,奥比-马丁在阿森纳U18队的18场联赛中总共进了32球,其中28球是在本赛季的最后9场比赛中进的。不光对利物浦表现炸裂,对阵水晶宫、富勒姆、西汉姆联、诺维奇也进了4球、4球、5球和7球。
说说自己对他的看法:
场上方面:个人看法他的天赋是t1-t1.5,这个年龄段t0是热刺的摩尔和米兰的卡马尔达,欧青赛射手榜前两位。看视频身体在同级别比赛里过于突出,就像大人打小学生一样,没有展现出中锋的技巧,头球背身盘带也很少,更多是吃饼。速率也偏慢,脚下技术暂时看不出来什么(不过这些都可以后天练出来)。我觉得真正检验他水平就是这两年,让他常踢u21,联赛杯偶尔上上,或者下半年找个合适队伍租出去。让他面对年龄更大身体更成熟的球员,这样能看出来他到底是靠身体优势还是真的有东西。
不过单场能进10球,再怎么说也是牛比的。
场下方面:这是我觉得他最大的问题。当初看朗尼克视频的时候就说他在国家队就来回横跳,u16丹麦,u17英格兰,u18又回丹麦去了。。。而且这次他来之前有报道他是德国那边也去逛了,也有谈,最后选择我魔是因为范尼和未来规划(周薪3w不知真假,也无所谓能挖到这种小妖多给点没问题)。我的看法是他的性格方面肯定是有问题的,16岁的年龄国家队俱乐部都不安稳,可能受家庭影响很大,未来衷心程度存疑,最差的就是到18岁签正式职业合同的时候他又跑了。。。
最后,这人让我想起马凯达了,希望别又是一个伤仲永。
